往期阅读
当前版: 3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大附院支撑我继续留在南通!”

  坎坷遭遇让她们的心紧紧依偎在一起,叶长蓉不会表达,但是她用行动告诉王女士:我要陪着你共同奔赴刀山火海,我要让你寂寞痛苦的沙岸满是历历春景。对王女士来说,叶长蓉就是黑夜的灯塔、雨中的大伞、冬日的暖阳,王女士把叶长蓉的这份关爱和慈悲融入生命,体现出来的用执着和坚强书写着生命的长度。这两个没有血缘之情、没有感情根基的人,把人与人之间的一份信任和关切作为底色,演绎出一段感人至深的姐妹之情。

  感知医院的温度 我相信爱会永驻

  在叶长蓉心里,通大附院也是她生命中的不解之缘。两年间,多次住院陪护、多日朝夕相处,她早已把肿瘤放疗科的医生护士们当做自己的朋友。她常常在王女士挂水前后,陪着她一起隔着病房的玻璃窗看风景,在这个5A级景区的花园医院的一角,波光粼粼的濠河水、五彩斑斓的体育公园,还有热闹喧腾的地铁施工都成为她们生活中的一抹亮色以及叶长蓉认识南通的一个窗口。

  从小在高山耸立、树木葳蕤的环境中长大,叶长蓉似乎瞬间就被灵动俊美而又朝气蓬勃的南通所打动。有时候护士开玩笑问她整日待在病房闷不闷,她总是一本正经地回答,虽然不能出去,但这里风景很好,看山看水,心情愉悦。

  让叶长蓉喜欢的不仅是眼前的一草一木,还有通大附院的精湛技术和为民情怀。陪护期间,她多次翻阅医院院报、关注医院公众号和每期推送,她大略知道了医院110多年的深厚历史以及创建医院的状元张謇。她也深深感知到在通大附院人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大医精诚 以宏慈善”的行动力量。因为,她和肿瘤放疗科的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打过交道,或是交代病情、或是传授翻身技巧、或是告知如何特制食谱,一言一行都耐心细致、认真负责。

  回忆起两年多的救治,一幕幕场景惊心动魄,让叶长蓉如今想来也心有余悸。她说:“两年前,姐姐本来已经不抱希望,当时我也准备回四川,但是通大附院将她从死神手中抢了过来,肿瘤放疗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对姐姐精心照顾,这不仅重燃了姐姐活下去的希望,也让我有了继续留在南通照顾姐姐的信心和勇气。特别感谢赵洪瑜主任团队,让姐姐有惊无险地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护士们常常表扬她的无微不至,说她是一个有温度的暖心人。她却说,这里的医护人员对待患者都是像对待家人般,耐心细致。我经常看到他们耐心地开导情绪低落的患者,我们患者和家属就像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接受治疗护理、感受关怀呵护,通大附院才是一个有温度的医院。

  如今,王女士已经离开人世。但是她与病魔抗争的故事、叶长蓉和她的深厚感情、通大附院大家庭的温暖力量依然存留,堆叠在岁月枝头绽放清香,并且继续书写着健康路上无数相伴前行的人间感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目录
   第04版:目录
   第05版:目录
   第06版:时评
   第07版:资讯
   第08版:重磅
   第09版:重磅
   第10版:重磅
   第11版:重磅
   第12版:重磅
   第13版:重磅
   第14版:重磅
   第15版:重磅
   第16版:重磅
   第17版:重磅
   第18版:重磅
   第19版:重磅
   第20版:重磅
   第21版:重磅
   第22版:重磅
   第23版:特稿
   第24版:特稿
   第25版:特稿
   第26版:特稿
   第27版:特稿
   第28版:服务
   第29版:服务
   第30版:服务
   第31版:服务
   第32版:服务
   第33版:服务
   第34版:故事
   第35版:故事
   第36版:故事
   第37版:故事
   第38版:故事
   第39版:技术
   第40版:技术
   第41版:技术
   第42版:技术
   第43版:技术
   第44版:科普
   第45版:科普
   第46版:科普
   第47版:科普
   第48版:科普
   第49版:科普
   第50版:科普
   第51版:科普
   第52版:科普
   第53版:科普
   第54版:征文
   第55版:征文
   第56版:征文
   第57版:征文
   第58版:征文
   第59版:封三
   第60版:封底
“通大附院支撑我继续留在南通!”